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统战团青工作

国机集团2个青年集体获“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23-09-2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近日,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国机集团两个青年集体被命名为“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国机重装二重装备重机公司重机厂FAF260数控镗床班被认定为首批“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苏美达股份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院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重机厂FAF260数控镗床班 

  重机厂FAF260数控镗床班是一支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充满正能量的青年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英团队,班组现有员工16人,中共党员7人,团队中多人荣获“德阳工匠”、德阳市首席技师、国机集团技术能手、德阳市技术能手、国机重装十佳技能标兵、二重装备首席技能大师等称号。 

  班组一直以来承担着各种特大型、异型件的精加工任务,完成了世界最高等级8万吨模锻压力机、当代轧机之王——宝钢5000mm轧机等“国之重器”制造任务,为服务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FAF260数控镗床班坚持以人为本、强基固本,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坚持扎根一线、立足生产,建设“实干型”青年文明号;坚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建设“奉献型”青年文明号。 

  班组先后荣获2013-2014年度四川省青年文明号、2013-2014年度国机集团青年文明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2022年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号号员肖曾刚、廖思君两名优秀青工获“振兴杯”2022四川省青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铣工金奖和银奖、廖思君更是荣获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主体赛铣工赛铜奖。 

  新能源研究院 

  新能源研究院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有朝气的青年工作队伍,现有员工16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骨干12人。团队以打造“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为目标,倡导以职业文明为核心、岗位建功为重点,号召青年员工拼搏奋斗,充分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 

  团队青年以光伏行业为主要研究方向,聚焦新材料、前沿光伏电池、组件技术和系统技术等,充分利用公司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和具备SGS、UL、莱茵TUV等国际认证的太阳能测试中心平台资源,与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高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先后承担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机集团重大科技专项等重点任务,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省部属企业职工十大发明专利等,先后取得有效知识产权成果37项,发表论文14篇,其中有8篇被EI或中文核心期刊收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在服务客户方面,团队准确洞察全球行业发展趋势,聚焦客户实际需求,开发黑硅、半片、无切割直角电池、特殊边框、1.6mm轻质双玻组件等一系列产品,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形成公司特有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团队精心打造的无切割直角半片电池组件一经推出,便受到光伏市场广泛好评,在德国慕尼黑展会Intersolar Europe、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PV EXPO、欧洲PV MODULETECH等主流展会上,吸引众多海外客户的目光,助力能源公司在2022年组件交付首次超1GW。2023年,团队青年将该技术融合升级,抢占新品市场高地。 

  新能源研究院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不断优化“师徒帮带”等青年培养制度,充分发挥团队协同效应。团队积极输送青年骨干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全员开展“青年大学习”,通过团支部会议、主题团课、廉洁从业培训、科研专题会等日常活动,结合建团百年、团十九大会议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参加志愿服务、龙舟赛、篮足乒羽球赛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活动中提升青年政治思想和能力素养提升,持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在“创新、可靠、可持续”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国机集团青年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努力践行“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国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