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工会工作

技绽国机,能赢未来——国机集团钳工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闭幕

发布时间:2023-09-27 文章来源:恒天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搭建技能人才队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9月24—26日,国机集团在郑州举办2023年钳工职业技能大赛。来自14家下属企业的45名钳工角力技能、以赛交流、精进技艺,精彩的比赛过程激励广大职工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大赛由国机集团主办,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集团”)承办、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设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拼两个环节。理论考试环节,选手们表现出良好的理论素养,前10名中有4名选手拿到了满分。而实操竞赛环节,选手们更是展示了良好的职业技能。在长达7个小时内,经受了耐心、细心与脑力、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全神贯注进行工件制作,高水平完成各道工序。 

  最后,恒天集团杨庆源获得一等奖,国机重装刘剑、恒天集团巩云海获得二等奖,国机重装唐海波、中国福马吴霞民、恒天集团侯卫强获得三等奖,恒天集团蒋洪涛、中国福马芦川、恒天集团刘康楠、中国福马丁玉中、中国一拖戴炜伟和黄振龙六名选手获得大赛优胜奖,恒天集团等14家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奖。 

  和以往技能竞赛相比,本次大赛在组织和执行中,进一步结合实际严格规则,同时创新了组织方式。理论考试通过互联网传输到云端数据库,成绩在裁判室大屏幕上同步显示;实操竞赛建立赛件数学模型数据库,检测结果自动上传至数据库进行快速精准综合评判,既保证了比赛过程的公平、公开、公正,又提升了参赛者的体验。赛后,大赛总裁判长还对选手们的赛件进行技术点评,以赛促提升,让大家在参赛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学习。 

  此外,大赛还设置了观摩环节,邀请集团内的技能大师进行绝招绝技表演。全国技术能手、国机集团首席技师李会东表演了在气球上给A4纸钻孔和在生鸡蛋壳上钻孔,壳破蛋内膜不破;国机集团首席技师郭超在通电的白炽灯泡上,用氩弧焊熔断不锈钢丝和焊接不锈钢丝,灯泡安然无恙。 

  点亮技能之光,精铸大国工匠。国机集团将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和提升三方面工作: 

  一是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竞赛在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发挥劳模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不断“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国机集团工会、郑州市总工会、恒天集团和恒天重工有关领导及部分职工100余人参加大赛开幕式、闭幕式。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