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3-09-14

  9月13日,国机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中央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陆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晓仑作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乾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22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智、王一男、李富达,以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晓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集团党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他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52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集团党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站位谋划、全局式设计、系统性推进,围绕“6个结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贯通,有力有序高质量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全面升华,服务“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得到明显增强,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得到明显提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素质得到明显提升,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作风形象得到明显转变,在各个工作领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了“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各项实际行动中,体现在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国机实践的成效中。 

  张晓仑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深化,要在中央第22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认真落实总体要求,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要突出做好“结合服务国家战略,结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全面强化基层党建,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审计整改和专项治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5个结合;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精心谋划开展调研,深入推进检视整改,坚持抓好建章立制;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立足岗位作贡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指导督促,注重分类施策,坚持严实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陆东福对国机集团第一批主题教育作了总体评价,指出国机集团党委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结合企业实际,高站位谋划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锤炼了党性修养,在调查研究中转变了工作作风,在推动发展中坚定了信心决心,在检视整改中找到了差距和不足。集团上下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深化科技和管理改革创新,着力做强做优主营业务,激发了加快推进国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同时,他对国机集团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注重分类指导,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促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固本;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罗乾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抓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出质量、取得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要突出“5个结合”,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本次会议以现场和视频方式召开,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集团党委巡视专员、监督办公室主任,在京二级企业党委书记,集团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机构相关人员及部分职工代表;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主题教育工作机构相关人员,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