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来源: 时间:2022-11-21

  

  11月21日,国机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使党风政风焕然一新,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发展。

  会议指出,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穿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

  就贯彻落实《若干规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切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及时贯彻落实,抓好集团党委关于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的修订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履行职责,对照《若干规定》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折不扣、有力有效。结合集团年度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会的工作部署,把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集团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重大任务的具体举措上,统筹发展与安全,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稳增长、保经营、促改革、强科技、防风险上,转化为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良好成效。

  就贯彻落实《实施细则》,会议强调,集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把严格落实《实施细则》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握时间节点,严查相关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在集团执行到位、落到实处。

  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巡视专员、监督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