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

来源: 时间:2022-11-15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国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集团各企业认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党委扩大会、“青马工程”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守正创新 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国机集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和战略部署,紧密结合集团实际,聚焦未来5年关键时期和2035年关键节点,细化目标和任务,持续优化调整市场布局,脚踏实地开局起步新征程。 

  中国海航、中国恒天、中机建设、国机汽车、国机共享、中国浦发、中机六院、合肥通用院、国机海南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党委扩大会、座谈会等形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持续推动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作重点发言,带头示范、抓好党课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中国海航、中机六院等单位在建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上下功夫,将构建严密党建网络,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融互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融合提升”专项行动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聚焦主责主业、转变经营理念、防控各类风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 多样化活动凝聚奋进合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着眼解决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 

  国机集团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中机建设、国机智能组织召开“青马工程”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开展学习研讨,广大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将立足企业改革发展和个人岗位实际,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思想交流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恒天、国机汽车在全公司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推出“学报告 勇奋进”学习竞答平台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橱窗、展览等多样化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