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来源: 时间:2022-10-26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国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集团各企业认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党委扩大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勇毅前行 以科技能力服务国家所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国机集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作用,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农机院、中国一拖、中国福马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好国家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学习贯彻,将积极研究对接国家战略,承担央企使命,加快推进农机装备领域技术创新突破和项目进展,用实际行动提高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护航国家粮食安全。 

  国机重装、合肥通用院、中地装、机械规划院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结合公司在装备研发制造方面的优势,牢记“在关键时刻解决国家层面上的关键技术难题”的初心使命,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凝心聚力 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国机集团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CMEC、中工国际、中国联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下一步贯彻落实的重点工作是不断筑牢战斗堡垒,加强企业核心能力建设。将持续巩固扩大传统优势业务,稳健推进新型战略业务,把生产经营与党的建设工作合理统筹、一体推进,加快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奋力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苏美达股份、国机智能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下一步将扎实推进稳增长防风险各项工作,聚焦咬紧2022年目标任务、谋划2023年和“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科学系统谋划,精准合理施策,将措施落实落细,稳扎稳打,稳中求进,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研、国机资本、国机租赁在全公司营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