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0-25

  

  1024日,国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参会情况,并结合集团实际,对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部署安排。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充分反映了全党的高度共识、共同心愿和强烈意志,充分体现了保持党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长期稳定的根本要求,充分表明了“两个确立”已经深深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中华大地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

  会议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集团必须担负起应有的使命责任,接续奋斗、再创辉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张晓仑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总部和各企业党委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抓好领导班子成员学习,组织“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对集团各企业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全级次培训,结合集团实际,推动学习融会贯通,成果运用转化。抓好基层学习,通过支部会、党小组会、辅导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课宣讲,各级企业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宣讲,党支部书记要在党支部大会上讲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继续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政治、经济和舆论环境。

  罗乾宜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及时深入开展学习;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细落实措施;联系企业实际,从深从实助推发展。各级企业党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底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融合提升”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切实抓好稳增长、防风险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巡视专员、派驻监事会主席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集团A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集团专职外部董事在工作所在地就近参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