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科技创新 | “农业机器人及智能传感器试验检测服务平台”成功列入工信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06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推荐,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机电技术应用研究所(以下称“机电所”)创新研发的“农业机器人及智能传感器试验检测服务平台”成功入选该公共服务平台。 

  农业机器人及智能传感器试验检测服务平台通过对农业机器人及智能传感器设备的研究,完善农业机器人性能试验测试平台和农业传感器试验测试平台。利用测试平台制定农业机器人及农业传感器检验检测方法,逐步推进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的制定发布,同时向生产企业宣贯产品标准,使各企业按照统一国家标准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从而有效提升农业机器人及智能农机装备的产品质量。 

  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指依托产业集群或优势产业,为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性试验验证和公共服务的平台,旨在完善产业技术基础体系,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农业机器人及智能传感器试验检测服务平台”的成功入选,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服务。机电所将通过严格的检验检测获得产品数据能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建成一流的知名服务机构,持续引领行业创新和发展。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