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科技创新 | 二重装备成功研制国内首件大型水电无磁护环验证件

发布时间:2022-12-21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日,国机集团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装备”)在变速抽水蓄能技术领域取得又一新突破,率先研制成功国内首件大型水电无磁护环验证件,顺利交付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 

  该产品将用于研发变速抽水蓄能机组的设备试验台,其成功研制对加快推动我国变速抽水蓄能技术的开发及能源多元化利用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变速抽水蓄能技术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可靠、智慧灵活、经济高效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已成为国际抽水蓄能领域的新方向和研发热点,是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水电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大型无磁护环是变速抽水蓄能发电机组的核心零部件,在机组中主要对转子端部线圈起着固定、保护和防止变形、移位、偏心的作用。 

  二重装备此次研制的大型水电无磁护环验证件,采用无磁高氮奥氏体不锈钢制造,突破了大型水电无磁护环热加工全流程关键技术,能够满足变速抽水蓄能发电机组在复杂工作环境运行时对护环强韧性与均匀性等性能指标的严苛要求。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