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新时代新征程 | 中欧班列(中豫号)首趟回程班列顺利抵达中国一拖

发布时间:2022-12-20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1216日,库斯塔奈洛阳国际班列搭载着50个标准集装箱约1300吨进口麦麸颗粒,从哈萨克斯坦顺利抵达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这是洛阳中欧班列(中豫号)统一命名开行以来的首趟回程班列,也是洛阳首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回程的国际货运班列,标志着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双向互通。 

  该班列采取“国际货运+国内多式联运的运输模式,从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地区出发,经阿拉山口入境,全程5600多公里,历经13天抵达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后续,哈萨克斯坦还将有大麦、玉米等多种粮食产品陆续抵达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 

  此前,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已常态化开行“洛阳-中亚”“洛阳-俄罗斯去程国际班列、洛阳-宁波”“洛阳--青岛铁海联运班列,以及数条从洛阳出发到达国内各个站点的内贸铁路运输线路。为满足更多客户需求,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大胆探索尝试开行中亚回程班列,进一步扩大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合作业务规模,将有效助推中欧班列(中豫号)洛阳始发站的通道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标志着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真正成为一个集多种业务模式为一体的全链条、多功能内陆国际港。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