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人物风采

一线人物 | 李举:步履铿锵 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2-04-20 文章来源:苏美达股份

  绿化一方水土,造福一方百姓。岁去弦吐箭,国机集团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成套公司”)的李举行走在一座座环境工程的项目现场。每一段旅程,都描绘着他在环境治理行业砥砺奋进的风景;每一次中标,都承载着他对未来的美好期待。13个春秋风雨兼程,李举一路成长为苏美达成套公司成套工程事业部总经理,用铿锵步伐和青春汗水,书写奋斗的篇章。 

  潺潺清水绕城来 

  2009年,李举从江苏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怀着对环境工程的憧憬,加入苏美达成套公司成为一名技术工程师。入职不久,李举就意识到专业知识和实际业务中的差距,他按照部门分工,钻研各类污水处理设备的产品知识,学习最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公司前辈们也全力帮助他成长,指导技术、带他走南闯北拜访客户、分享工程项目的谈判经验。李举在一场场实战中练就了一身本领。 

  “学徒”时光过得很快,随着水处理行业飞速发展,苏美达成套公司将目光从长三角扩大到全国,李举顺利获得拓宽业务市场的机会,一头扎进水处理领域。 

  2011年春天,李举得知某单位将发布拟在建项目,他背着一沓技术方案孤身北上。李举心里明白:“客户只有完全信任你,才会给你机会。”三个月密集拜访,从素不相识到面对面探讨技术方案,李举从对谈中捕捉客户的需求,根据水源特点提供详细的设备优劣势分析报告,并持续为客户优化最佳工艺方案。最终,他以专业和诚恳赢得了客户的信任,顺利签署项目协议,提供设备供货、指导安装和工艺调试。 

  业务突破给了李举更多信心,他紧抓水处理工程提标改造机遇,步履不停,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几年时间,他在市政污水、工业废水、再生水、供水工程等多个细分领域都有收获,承揽的项目遍布全国各地……奔波忙碌,李举从不喊累,“每个项目都不容易,但是看到进水泵房浑浊腥臭的污水,变成排水口清澈透亮的净水,我心中的欣慰和喜悦,是做其他任何事都体会不到的”。 

  变废为宝添绿意 

  市场在持续发展,水处理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李举以变应变,一边持续耕耘水处理市场,一边瞄准行业趋势,在固废处置领域加快步伐。 

  他带着团队从零起步,研究污泥干化技术和餐厨垃圾工艺系统,跑遍全国近百个厂家,摸设备、谈合作……针对当时行业内工艺路线单一的问题,积极引进国外先进处理工艺,开发创新方案,当年就收获南京市首座餐厨垃圾处置终端的项目。团队探索出的“工程+金融”创新模式也获得了市场认可,接连中标餐厨废弃物处理和污泥干化厂等项目,加速企业转型升级。 

  随着项目陆续投产使用,污泥变成“移动森林”、园林绿化和制砖用土,餐厨垃圾变成沼气、再生水和生物柴油……李举团队行业好评不断。如今,苏美达成套公司的固废处置业务布局已覆盖医院垃圾收集,生活垃圾转运,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细分市场。 

  薪火相传育新人 

  李举深知,工程项目做得好,离不开团队的支持。他根据团队每个人的特点和方向,为他们制订培养策略,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行业经验和思路,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2020年,扬州市重点民生项目——汤汪污水处理厂工程三期项目公开招标,项目包含扩建、提标和再生水回用,涉及设备种类多、技术方案复杂。项目获得德国政府贷款,资金保障度高,因此竞争异常激烈。李举迎难而上,带着团队在专业知识上苦下功夫,为客户研究安装维护便捷、抗冲击负荷能力强、出水浊度低的技术方案。整整一个月,团队就像“钉子”一样,一天十几个小时“钉”在项目上,最终将订单收入囊中。 

  市场的高歌猛进,同样离不开现场的辛勤驻守。团队承揽的工程项目大多肩负着民生任务,环境艰苦、技术复杂、交期紧张。项目部日夜连轴,在漫天尘土和阵阵恶臭中,解决了设备安装调试中的诸多难题,确保履约交付。 在一次次的并肩作战中,团队愈发强大,成长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李举将和他的年轻团队一起,紧紧围绕美丽中国战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昂扬的青春斗志、激扬的奋斗姿态,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绿水青山!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