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人物风采

一线人物|中国重机陈冬:做无愧于时代的中国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陈冬是柬埔寨500kV输变电主网及域网输变电工程项目经理,在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机”)工作以来,先后在柬埔寨金边—巴威输变电项目、东环一期输变电项目、500kV输变电项目中从事执行工作。陈冬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敬业、负责的工作作风,在精细管理、创新创效中大力推进海外项目执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建立塔位数据库 保障项目按时安全高质量竣工 

  在柬埔寨输电项目执行过程中,业主常常遇到输电线路塔位频繁变更定位难题。在柬埔寨金边—巴威输变电项目中,更是遇到连续近20基塔位临时改线移位、重新规划的情况。 

  陈冬带领项目团队克服艰苦的自然环境,对全线160公里的全部塔位一一进行跟踪定位,掌握了问题区域的实际情况后,计算出每个塔位向各个方向移动的极限值,建立了全新的线塔数据库,为用户高质量高效率调整工作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撑,保障了项目按时安全高质量竣工。 

  20174月,金边—巴威输变电项目顺利竣工,为柬埔寨波罗勉等3个省的数十万家庭带来了优质、稳定、价廉的电力供应。 

  安全可靠 经济合理 专业化推进EPC项目执行 

  参与大量海外项目的设计和执行工作,陈冬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术经验。2016年,在柬埔寨东环一期项目合同技术文件审核工作中,陈冬严格遵循“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的原则,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提出了专业建议,为技术谈判创造了有利条件。 

  合同技术文件是施工图技术评审核心文件之一。项目执行中,常常遇到变更材料造成施工成本增加的情况。陈冬与项目团队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参照国内国际行业规范,加强与业主沟通交流,提出了科学选择材料的有效解决路径,有力地保障了项目安全可靠、顺利推进。 

  项目执行无小事 严格流程执行保安全 

  陈冬的专业性还体现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上。在执行柬埔寨东环一期项目时,陈冬与同事严格校核各类专业图纸,对可能影响工程安全及造价的图纸认真核验。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项目执行经验,陈冬在图纸审核中发现了一处设计错误,并及时组织研讨,科学合理更改图纸,避免了线路带电运行中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 

  “项目执行无小事,良好的工作习惯有助于发现问题。事事严谨细致,项目安全和工程质量才能得到保障。”陈冬如是说。 

  甘于吃苦敢于担当 在海外项目现场传播正能量 

  陈冬参与执行的柬埔寨东环一期项目位于该国东北部,输电线路大多穿越原始森林,施工现场条件恶劣。2018年雨季,陈冬与项目部同事一起坚守现场,攻坚克难,推动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道路被大雨冲毁,车辆无法通行,他与同事在森林中步行往返近30公里检查施工情况;开展输变电线路勘测工作时,遇到低洼积水区域的勘测点,陈冬和同事们涉水而行,艰难开展工作。良好的工作作风展示了国机重装人的责任与担当。 

  陈冬说:“虽然长期驻外、身在他乡,但我们代表的是公司,是祖国。我们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弘扬凝聚人心的正能量,用优良的作风和专业的精神,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做无愧于时代的中国建设者!”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