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s乐动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文章来源: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按照国机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在前期理论学习、同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4月28日上午,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同时也是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开班动员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晓仑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组长刘明忠及指导组成员列席指导。集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宏祥主持报告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张晓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集团要高质量办好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集团改革发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张晓仑在党课报告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六个必须坚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标任务,查找问题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把握机遇挑战,承担职责使命,坚持团结奋斗,统一思想行动;三是要汇聚人心凝聚合力,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力量,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净化政治生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掌握科学方法,在服务国家战略、深化企业改革、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能力提升和问题整改上有新成效。 

  丁宏祥介绍了集团读书班的有关安排和集团教育培训资源共享共建机制。他表示,集团党委统筹谋划、高位部署主题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集团各级企业党组织要深刻认清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中央指导组提出的“五个推动落实”,统筹落实好实施方案各项工作和张晓仑书记讲话要求,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出方向感、学出责任感、学出使命感,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淬炼,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作为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洗礼,作为一次以学促干的能力培训,结合集团实际和各企业特点,突出“六个结合”,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实践,在服务制造强国、推进新型工业化各项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集团读书班将开展不少于一周的学习,通过专家辅导、党课报告、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和支部研讨等方式,最终实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工作实践有新成果。 

  报告会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集团总部党员干部,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团员青年和统战对象代表参加报告会。 

附件:


Baidu
sogou